小草Dessel

● 野生画手~文图兼修~XD
● 原创为主
● 不属于任何同人圈。只因自己脑洞太大填不过来。偶尔也会玩玩同人~XD
● 理科女 生物学专业
● 脑洞突发症候群
● 喜欢的书籍类型:科普、科幻、冒险文学、人文地理、神秘主义
● 喜欢的音乐类型:哥特金属、旋律金属、力量金属、民谣、新古典、NewAge
● 常出没地点:新浪博客、DeviantArt

【练笔】2017.10.08_记一个讨厌的同学


他个头不高——是对于南方人而言的个头不高。刚分到同一班时,我甚至觉得这人还没到到班上女同学的平均水准。黝黑的肤色让他原本就干瘦的体型更显得嶙峋。他生性好动,话多,似乎是个话匣子转世,而且更喜欢找女同学聊天。讲话时躲在黑框眼镜之后的眼神,时不时就会闪过一丝狡黠。班主任按身高安排座位时,他正好坐我前排。这大概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安静才是最宝贵的恩赐。

分班后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那天,他猛地转过头来问我的分数。那次全班都考的不怎么样。然而看他那神气活现的态度,可能考的还不错。于是我揪出试卷一角转向他的方向。那一刻我看到他眼镜后面又闪现了那种狡黠。但似乎与和人聊天时那种狡黠又有点不同。不过那时我完全料想不到,就是转试卷这个小动作。让我高中接下来的两年都被噪音充斥。

我得承认,比起和男生打交道,他似乎更喜欢找女生扯闲篇。然而我没想到的是,就连比试成绩,他也是喜欢找女生的。自那次之后。每次考试成绩一发布,他就像打了鸡血般,以苍蝇撞窗户的速度奔到我这儿来聒噪。我虽不是年级成绩最好者,但在女生中也算得上数。他总是来找我来比试成绩,特别是比试理科。而理科又恰好是我强项。于是每每他都以一箩筐散发着烂番茄味的絮叨作为收尾。我不知道这对我是幸运还是不幸。至于他嘛,每次都是从我这里找存在感,而在其他成绩更好的男生面前马上认怂。尽管表面上认怂,但眼镜后的狡黠可是骗不了人的。那是随时等待反击的眼神。虽然其他男生可能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。我也不知道这对他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
而后一次全国物理竞赛初赛,我们学校有几人入围复赛,我正好是其一。午饭后我回教室复习,他也鬼使神差地来了。晃晃悠悠地踱步到我座位前的椅子上坐下,转头瞄了我桌上的参考书一眼后,扶着眼镜对我说:“跟你商量个事儿。”

我茫然地抬起头来。除了比试成绩,我想不出他找我还能有别的什么事儿。他却是一扫平时吊儿郎当的态度,非常认真非常诚恳地对我说:“我出五十块钱,把你的复赛名额让给我吧。”

我当即哭笑不得,看他那不像开玩笑的神态,我竟想不出该用什么表情来回敬他。随后他又说了:“你们女生参加理科竞赛是没指望拿名次的。你这次只是运气好罢了。你把名额让给我呢,说不定我还能拿个奖项回来……”

之前运动会时他不参加任何项目,只是坐在看台上女生堆中,把细瘦的双腿一盘,鸭舌帽一戴,意气风发地在女生群中指点江山,逗的那些女同学合不拢嘴。见过他那时的风姿,任谁都像想不出他现在一本正经地在我面前说这些话的模样。

事情的结果自然不用我多言了。他后来还是不死心,总是在各方面讥讽挖苦,却也不敢称名道姓。我忙于学业,自然就把活蹦乱跳的他屏蔽掉了。后来高三分了班,虽然不和他在一个班,不过我们都是住校生。他也总在晚自习蹦哒过来说几句风凉话。其实有时我也蛮好奇,都说孤掌难鸣。别人都不搭理的情况下,他居然能坚持两年在我面前唱独角戏。这可能也是一种才能。

后来高三毕业时,各自填写了自己的志愿。当时我听人说,他到处在向我们班同学打听我报的什么志愿。我还真没想到,这个孜孜不倦与女生奋斗,想要借此证明自己的家伙,居然连自己的志愿都赌上了。这大概是我高中三年遇到过的最奇葩的男生了吧。

我并没有对班上同学隐瞒自己的志愿。我当时第一志愿选的是中国科大,第二志愿是电子科大,第三志愿记不清了。之后我就听班上同学说起来隔壁班的他也是填的这两个志愿。不出所料,果然如此。

然后呢,我走的是提前批录取,和可爱的 @李离 同学同班啦。至于那个男生,他最后去了哪儿,谁知道呢。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