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Dessel

● 野生画手~文图兼修~XD
● 原创为主
● 不属于任何同人圈。只因自己脑洞太大填不过来。偶尔也会玩玩同人~XD
● 理科女 生物学专业
● 脑洞突发症候群
● 喜欢的书籍类型:科普、科幻、冒险文学、人文地理、神秘主义
● 喜欢的音乐类型:哥特金属、旋律金属、力量金属、民谣、新古典、NewAge
● 常出没地点:新浪博客、DeviantArt

【INK练习】17.10.28_lady with birds 女士与小鸟

(墨水绘画月第二弹)

写前一张Inktober系列图“冥古孑遗者”的时候曾提到过,我最先画的是一张印度风少女的草图,因憋了两天愣是没有画出合适的背景,被我弃了。最近又画了一些草图,画着画着又想起了它,于是又把最先画的这张草图翻了出来,打算重新描个线画一画。毕竟这张图包含一些首饰元素,大约因为我个人偏好简约风格,几乎很少去给笔下的人物添加许多首饰附件,这次也只是酌情加了点,意思一下就行了。XD

【绘画工具】

软件:Photoshop CS6 / SAI(描线用)

板子:Wacom Bamboo MTE-450A

笔刷:Blur’s Good Brush 7.0 pro

这次我把画图的三个阶段都摆了出来。首先是在PS中起草基本形象。然后使用柔和的笔刷,适当描绘出人物的明暗灰度层。这一步对于画墨水图并非绝对必要,只是我个人想做一下参考,所以才这么画的。

然后就是把草稿导入SAI软件进行描线。我个人其实比较喜欢PS中不带手抖修正那种抖动的线条。不过有些时候出于让线条更为平滑的要求,需要在SAI中进行描线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感觉SAI中即使不开手抖修正,似乎画出来的线条也带有一点点修正的感觉。总之使用SAI描线很容易画出那种工程图纸感的线稿。非常适合进一步填色操作。

描好线稿后,就可以进行墨水图绘画了。在PS或者SAI都可以进行,论手感还是PS操作更便利一些。通常墨水图中强调阴影最深的部分。也就是往线稿上添加阴影。 黑色头发的描绘我采用了比较古早的少女漫画那种画法。说起来,那个年代的少女漫画,表现手法非常具有插画风格。比起现在强调分镜的漫画形式,那个年代的少女漫画更像是由一幅幅插画构成的连环画集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