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草Dessel

● 野生画手~文图兼修~XD
● 原创为主
● 不属于任何同人圈。只因自己脑洞太大填不过来。偶尔也会玩玩同人~XD
● 理科女 生物学专业
● 脑洞突发症候群
● 喜欢的书籍类型:科普、科幻、冒险文学、人文地理、神秘主义
● 喜欢的音乐类型:哥特金属、旋律金属、力量金属、民谣、新古典、NewAge
● 常出没地点:新浪博客、DeviantArt

【日常】印了一些明信片~

终于有自己的明信片啦,可以交换互寄啦~XD

(然而这里面没有 @阿基 同学喜欢的角色或同人,没有新图真是抱歉OTZ)


这次我和 @风车-Nor 同学约着一起凑了点自己画的图,合起来印了一批明信片。我最近没好好画点新图,基本都用旧图来印的(只有两张新图)。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印,没什么经验,手绘那几张图也没调好颜色,印出来有点惨不忍睹……

首先是全套,一共12张图,我专门从CG、水彩、彩铅和黑白图中挑出来一些,试着印一下看看效果。

事实表明,还是黑白图印刷效果最好,细节都能看清。完全符合我的期望。


其次印刷效果比较好的是彩铅画,出于意料地,印刷对彩铅画还原效果非常好,这几张图几乎是完全还原了纸上效果,而且没有色差。


再次就是CG图的印刷效果,也还可以,虽然有些色域可能有溢出嫌疑,不过大体色调还是比较还原的。


印刷效果最惨的是这几张水彩图。


当然这是我自己的锅,首先这几张图都是画在中粗水彩纸上的,扫描下来纸纹非常深,而且我也没打算去除纸纹。画面确实显得有些脏脏的,其次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除了褐袍巫师老头子那张,我画其他四张图用的是美捷乐水彩颜料,这种颜料饱和度相当高,而我又没有特地调低饱和度,所以画出来的图也是饱和度非常高的。但是过高的饱和度对印刷而言是有害的,因为会导致颜色失真,特别是红色系。我这几张里面效果最惨的就是双鱼座卡迪纳尔那张图,印刷效果明显就是红色溢出了,占据了近旁的深色区域,这张图与纸上原图效果差的最远。这里我补一张手机拍照的原图效果。很明显的。


当然还有第三,我这几张美捷乐画的图,基本都是32k大小的,而褐袍巫师那张是16k的。也就是说,为了让纸纹看起来不那么吓人,图画幅面越大越好。

所以这次试印的明信片让我吸取一个教训,就是——①手绘图一定要控制好画面饱和度(特别是红色系饱和度);②水彩画要么用细纹纸画要么后期去纸纹(不然画面真的看起来好脏);③一定要用16k及以上(最好8k纸)画图(不然纸纹太明显了)。

然而手头只有台不能去纸纹的爱普生V33扫描仪,可能一堆32k中粗纸上的图真的没救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)